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高起本
2016-07-13 09:03  

学制:5年(函授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电力电子电能变换、电力系统运行与管理、电气自动化控制、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宽广领域能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该专业突出强电与弱电结合、电气与电子并重、电力电子与信息电子相融、软件与硬件兼备,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宽口径专业,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育并重的同时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强调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间的有效互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的提升。毕业生既具有电气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又有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专业面宽,适应性强,具备解决既有强电又有弱电的宽口径专业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自动控制理论、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传动与控制、高频开关电源技术、电力系统自动控制、电力系统继电保护、PLC及电气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仿真及辅助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