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介绍-专升本
2016-07-13 09:18  

学制:2.5年(函授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城市、城镇、区域和工矿企业的水、气、声及固体废物污染与防治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使学生掌握环境工程领域的系统的基础理论科学、广阔的技术基础知识,并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管理部门、科研单位、设计单位、工矿企业、高等学校等单位从事环境污染防治的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等方面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外语、计算机技术、环境污染物监测与分析、工程设计与运行、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环境工程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化工原理、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环境微生物学、水力学、环境监测等环境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  掌握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3、  具有环境污染物监测与分析、环境工程设计、环保设备设备设计运行管理的初步能力。

4、  了解环境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  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水力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分析化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与环境规划。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