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非学历教育
 关于我们 
 培训项目 
 课程体系 
 师资力量 
 成功案例 
 培训证书查询 
 航空委托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装备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
2021-12-15 14:55  

2021年12月14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装备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燕山大学开班。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单位的装备与智能制造技术、数控技术行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师等共78位学员参加为期三天的研修。

54DE 9EC9 67BE

经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精心设计,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高级研修班各项工作。邀请了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勇讲授《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制造科研实践和思考》;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丹博士讲授《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景峰讲授《“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思维创新与产业变革》;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设计学博士刘月林讲授《装备外观造型与品牌形象设计》;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副教授彭加耕讲授《产品研发中的创新思维与方法》;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导吴凤和讲授《智能感知与数字孪生》。研修交流环节,河北雷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立峰、威海南海数字产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超、秦皇岛市时利和工贸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唐雪岩就企业智能制造相关领域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会波作高级研修班总结讲话。

9FFD 98B3

D250 ADF5

本次高级研修班是燕山大学自2017年以来第五次独立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家级研修项目。全体学员对研修班的高度评价,再一次印证了基地承办高层次大型培训会议的能力。特别是有20几名校友通过燕山大学校友办微信群得到信息前来参会,提升和扩大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影响。

近年来,燕山大学围绕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需求,谋划设立若干交叉学科,促进文理渗透、理工交叉、医工结合,建设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打造世界顶尖的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和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清洁纳米能源、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加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学科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借助燕山大学优势学科资源,积极争取和成功举办高层次研修项目,有力推动了机械行业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BCB0 974A

9EBC B3D3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