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非学历教育
 关于我们 
 培训项目 
 课程体系 
 师资力量 
 成功案例 
 培训证书查询 
 航空委托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非学历教育>>成功案例>>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
2021-07-29 14:36  

为加快培养机械行业急需的职业技能竞赛专业技术人才,2021年7月26日至28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机械工业人才培养行业联盟、机械行业高等院校继续教育联盟和全国机械行业技工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联盟主办,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在燕山大学举行。开班仪式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就本次高研班举办的背景、面临的形势、竞赛专业技术人才未来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讲话,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致欢迎词,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核心专家成员、全国机械行业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及行业特色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40多家单位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523DD

3D3EC 45B1C

开班仪式上,赵丁选代表燕山大学向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多年来对燕山大学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尤其是将如此重要的研修项目选放在燕山大学,这是对燕山大学的极大信任。燕山大学将以举办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为契机,以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平台,不断加强与机械行业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做好行业培训工作。

7A8E 1DA61

1A99E 1D12E

本次高研班特邀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能竞赛管理处处长翟涛、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禹鑫燚、珠海汉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五、天津职业大学教授李建国五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陈晓明主任作了《先进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大赛技术内涵与赛项设计》的报告,从大赛基理、技术架构、赛事组织、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制造业变革与人才需求形势,阐述了面向未来聚力提质赋能的迫切希望,强调了产教融合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守正担当助力技能强国的相关要求。

翟涛处长作了《职业技能竞赛情况介绍》的报告,从职业技能竞赛的观念、模式、标准、体系几个维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办赛流程标准化、比赛题目实战化、评判标准可量化”,并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筹备工作经验。

禹鑫燚教授作了《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技术思路分析和往届赛题解析》的报告。从行业的视角解读了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技术脉络和命题思路,详细介绍了往届赛题考点和考核标准。对研修学员参与和辅导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李晓五董事长作了《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技术思路分析和往届赛题解析》的报告。从行业的视角解读了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技术思路,深入剖析了“对标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和“赋能制造”,详细介绍了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从第一届到第三届比赛的具体情况和发展脉络。对研修学员参与和辅导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李建国教授作了《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工作解读》的报告。从行业的视角解读了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并通过典型案例对执裁流程及执裁技巧进行了讲解,对研修学员今后参加执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研修班学员应邀参观了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修合格的学员,主办单位颁发了“全国机械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高级研修证书,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并录入机械行业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技术专家信息库。

27F58 4A444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刘加勇代表主办单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高研班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高质量、高水平,圆满完成了研修任务,高级研修班效果显著,受到了专家和学员的高度评价;感谢燕山大学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无私奉献,并希望燕山大学今后能充分发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致力于非学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