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邀请苍爽教授、于洪年教授举行专题学术报告会
2019-01-11 14:14  

2019年1月5日上午,在世纪楼18层学术报告厅,学院邀请苍爽教授、于洪年教授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学校各学院从事康养产业技术研究的7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利主持,孙利院长同时在会上做了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专题报告。

苍爽教授做学术报告

苍爽教授来自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担任过英国政府健康和安全研究实验室和国家政府部门的高级分析师,目前管理和参与欧盟以及其他资助的项目,在理论和研究方法上,具有跨学科(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她此次讲座的题目是《通过辅助技术(科学视角)和概念模型(社会科学视角)提高老年人的独立生活和生活质量》,主要从科学范畴的角度论述了苍爽教授当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和这些项目未来的前景,以及基于ICT对医疗保健的创新,特别是关注老年人的特定活动方式及其长期行为的模式,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安全快乐的独居生活方式。

于洪年教授做学术报告

于洪年教授来自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IEE)会士,IEEE高级员,是智能控制与机器人领域国际著名专家,长期从事机器人与智能控制、智能数字医疗健康系统及制造系统的建模和优化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英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欧盟基金项目(EU Framework,Horizon 2020等)、牛顿基金项目、英国高等教育创新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于洪年教授此次讲座的题目是 《医疗健康辅助技术》,介绍了康辅助技术,及国外在此方面的一些研究机构特别是英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开展情况,对自适应机器人,特别是HPCPS(Human Adaptive CPS)的概念和方法进行了论述,解读了当前机器人的研究前沿方向和一些应用问题,特别讲述了机器人在医疗健康辅助技术领域的应用前景。

孙利院长做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专题报告

学术报告会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利从政策机遇、学校战略思想、总体功能定位、建设发展目标、组织建设、研究方向、现有科研成果、校内外依托基础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