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脊椎和骨骼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19-05-13 17:16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针对我校教职工工作特点,5月11日上午,作为校工会“服务职工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四,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特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市骨科医院两位专家在东校区四教103为我校90余名师生做了关于脊椎和骨骼健康知识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利主持。

第一场专题讲座题目《久坐人群的颈腰椎呵护》,主讲嘉宾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脊柱科副主任医师周华博士。讲座中,周华介绍了当前我国颈腰椎疾病的相关数据、发病原因、颈腰椎病的典型症状、案例分析,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应如何保护我们的颈腰椎,发生损伤后的治疗和康复等。

QQ图片20190513102809.jpg

周华讲座

第二场专题讲座题目《骨质疏松的来龙去脉》,主讲嘉宾为秦皇岛市骨科医院内一科主任医师牛丽婷。牛丽婷在讲座中介绍了当前我国骨质疏松症的流行情况、骨质疏松的实际案例、临床表现、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和维生素D的科学摄入等知识。

QQ图片20190513103558.jpg

牛丽婷讲座

两位主讲嘉宾均具有多年骨病预防与治疗、康复的丰富临床经验。每场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都接受了我校师生的提问和热心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现场互动环节

此次专题讲座是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出的服务师生健康的系列讲座第一讲,旨在使我校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预防和呵护颈腰椎、预防骨质疏松的重要性。孙利在讲座结束时表示,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今后将继续联合校工会,多举办此类健康知识讲座,积极向我校师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努力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与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