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高起本
2016-07-13 09:05  

   

学制:5年(函授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和宣传策划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训练,具有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方法;

2、    掌握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

3、    能运用计量、统计、会计方法进行分析和研究;

4、    了解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其贸易政策;

5、    了解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

6、    了解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发展的动态;

7、    能够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能利用计算机从事涉外经济工作。

主要课程:

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与实务、国际结算、货币银行学、国际商法、市场营销等。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