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会计学专业介绍-高起本
2016-07-13 09:05  

   

学制:5年(函授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经济管理、审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    掌握会计学、管理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    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4、    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国际会计惯例;

5、    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西方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