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法学专业介绍-专升本
2016-07-13 09:17  

学制:2.5(函授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法律应用人才和理论人才,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法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生毕业后可到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政法部门工作,也可到律师事务所,工矿企业及事业单位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培养要求:

学生毕业时应当具备三方面能力:一是运用法学原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二是立法能力,三是一定的科研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知识。

2、      具备运用法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具备各类司法文书的写作能力。

4、      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以及国外的法学状况。

5、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方法,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

6、      通过司法实践具备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

主要课程:

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婚姻家庭法、合同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