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专升本
2016-07-13 09:18  

学制:2.5年(函授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熟练地掌握汉语言理论、汉文字以及相关的文史知识,熟练地使用汉文字进行各种传播及至文学创作。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现代汉语与古代汉语的语言规律;

2、    详细地了解中国文学发生发展的历史;

3、    一般性地了解外国文学发生发展的历史;

4、    掌握文学乃至艺术的一般原理;

5、    积累相关的文史知识,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

6、    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

7、    能够阅读汉文古典文献,具有汉语言文学的科研能力。

主要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比较文学、现代逻辑学、现代公文写作、马列文论、中国古典文学、中国文化概论、现代文学研究等。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