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介绍-专升本
2016-07-13 09:19  

学制:2.5年(函授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具有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专业技术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机电液一体化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受到现代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机电液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及生产管理、控制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    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工程力学、机械学、电工与电子学、控制理论、微机原理、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3、    具有本专业领域内某个专业方向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以及了解其科学前沿和发展趋势的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

控制理论基础、测试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数控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学等。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