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教务工作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远程教育 
 精品课程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务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专升本
2016-07-13 09:21  

 

学制:2.5年(函授专升本)

本教学计划依据国家土木工程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制定,设有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土木工程管理、岩土与地下工程四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综合能力强,获得注册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科技、高素质专业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为: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质、敏锐的创造思维、和谐的身心发展、鲜明的个性特征、融洽的人际关系。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结构力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受到课程设计、和现场实习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土木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

1、    具有较扎实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科学技术的主要方面和应用前景;

2、    掌握专业的基本理论,掌握工程规划与造型、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地基处理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有关工程测量与试验、施工技术与组织等方面的基本技术;

3、    具有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主要测试和测试仪器使的基本能力,具有综合各种手段(包括外语工具)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初步能力;

4、    了解国家有关的土木工程法规 

5、    能从事土木工程的结构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应用研究和开发能力;

6、    具有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的基础;

7、    具有毕业后继续深造的基础。

主要课程:

结构力学、建筑材料不、钢结构、钢结构、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测量等。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