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非学历教育
 关于我们 
 培训项目 
 课程体系 
 师资力量 
 成功案例 
 培训证书查询 
 航空委托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正文
 
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和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技术工作研讨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2021-07-30 12:38  

2021年7月27日--28日,由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和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技术工作研讨会在燕山大学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房志凯副主任以及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院校和企业的核心专家代表、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集中和分组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房志凯副主任主持会议。


陈晓明主任讲话

会上,陈晓明主任就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和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两个赛事的技术思路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对上次技术务虚会后完善的方案进行汇报、评估,对竞赛技术要点进行确定;二是对竞赛平台进行研讨;三是遴选骨干专家队伍,专家队伍遵循“动态调整”原则。陈主任从技术筹备角度,立足赛事组织和技术架构两个方面,从担当、创新、开放、示范、引领五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大赛是于国、于家,于现在、于未来都有紧密关系的事,做大赛首先要有情怀,其次要有先进的理念,要始终体现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

 

全体人员、线上会议现场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高级工程师曹彦生、西门子(中国)工业软件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峰、机械行业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滕宏春(线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桂雄、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牛小铁、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陈进、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春芝、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小艳(线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于效宇、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禹鑫燚、安徽马鞍山技师学院教授陈娟,分别对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9个赛项及理论的技术思路、竞赛要点及平台需求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技术思路、竞赛要点、技术平台需求和实施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研讨。

477AB

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专家代表介绍竞赛要点

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专家代表介绍竞赛要点

5EC19

部分与会专家对竞赛要点进行充分探讨

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技术研讨会现场

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技术研讨会现场

同期,还召开了意向合作企业座谈会,充分听取了与会企业负责人的建议和诉求。会上,陈晓明主任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意向合作企业座谈会现场

房志凯副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经过充分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达成了共识,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做到了精准对接。同时吸收了新鲜血液,专家梯队建设取得一定成果。他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对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研讨会进行筹备、设计、服务的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和燕山大学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房志凯副主任作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