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
2017-08-12 13:50  

8月7日至11日,“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河北秦皇岛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具体会务。来自机械行业装备制造企业、全国机械行业专业协(学)会、科研院所及行业特色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多家单位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

“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会议现场(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8月7日上午,研修班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暨“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河北省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处长延建林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主持。开幕式首先由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致欢迎辞。赵永生副校长代表燕山大学向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多年来对燕山大学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尤其是此次将如此重要的研修项目放在燕山大学,并在燕山大学设立“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这是对燕山大学的极大信任。燕山大学将以举办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以“人才培养基地”为平台,积极做好各类行业培训工作。

赵永生致辞(新闻中心供图)

河北省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代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研修班能够为国家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发挥大的作用,一定会硕果累累。他欢迎各位与会嘉宾对秦皇岛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加强与地方合作,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杨铁林致辞(新闻中心供图)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在会上做了讲话。陈晓明指出,要充分认识机械工业在在我国实现成为制造强国梦想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在产业变更中人才的支撑作用,充分认识建立人才培养整体模式的重要意义。

陈晓明讲话 (新闻中心供图)

会上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宣读了《关于设立“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批复》文件,并举行了在燕山大学设立“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

陈晓明和赵永生共同为“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新闻中心供图)

本次研修班历时5天,共安排了10位行业顶级专家给学员集中授课,开展的专题学术报告依次为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延建林处长《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中国的战略与路径》、燕山大学赵永生副校长《中国制造2025下的人才培养对策与优化》、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制造业技术变革与产教协同发展的思考》、国家“智能制造重大工程”编写专家欧阳劲松教授《从数字化工厂到智能制造/工业4.0》、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孙立宁院长《智能制造机器人》、燕山大学王洪波教授《中国十大标志性机器人的机遇与挑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祝连庆教授《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应用》、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机器人化制造装备自主创新及应用》、天津大学邾继贵教授《面向智能制造的自动化测量技术及应用》、中国工程院叶声华院士《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机械智能化》。研修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一次,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谷翔园、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叶声华院士作专题报告(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延建林做专题学术报告(新闻中心供图)

赵永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新闻中心供图)

陈晓明做专题学术报告(新闻中心供图)

欧阳劲松做专题学术报告(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孙立宁做专题学术报告(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王洪波做专题学术报告(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祝连庆做专题学术报告(新闻中心供图)

刘辛军做专题学术报告(新闻中心供图)

邾继贵做专题学术报告(新闻中心供图)

研修班成员考察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供图)

8月11日上午,“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并举办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利做了班级总结。孙利表示,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圆满完成了本次研修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系主任林勇坚代表学员作了发言,感谢了燕山大学对此次会议的精心设计和妥善安排,认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使自己完成了一次对传统知识的更新。

孙利做班级总结(新闻中心供图)

学员代表林勇坚发言(新闻中心供图)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丽梅在会上作了讲话,认为此次研修班“定位高、内容高、专家水平高、学习热情高、服务水平高”,希望燕山大学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出“全国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制造2025》一定会实现。结业仪式最后,主席台领导为修完规定内容的研修学员颁发了高级研修证书。  

郑丽梅讲话(新闻中心供图)

与会领导为研修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新闻中心供图)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担了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全程会务,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了参会人员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