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务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函授站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校友工作 | 规章制度 | 常用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康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11-11 17:48 沈鹏超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意识,普及康养文化知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11月9日上午,学院主办康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和网页同步直播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线上开展。

154E3

本次活动邀请高海波老师做了中医健康智慧及科学抗疫、防疫等相关主题讲座。高老师作为《健康养生堂》编委会成员,近年主编出版健康科普著作近40部。现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中国工程数字中医首席专家,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康养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委,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创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康养康育专委会常务理事。

高老师讲述了武汉疫情期间自己身处一线的抗疫经历和利用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实践表现,通过对比现代医学与中医在抗疫过程中的不同方式,来阐述中医的重要作用。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病毒感染、传播以及人类应对的过程,为大家介绍了中医主动防控策略,体现中医“以人为本”的健康智慧。最后,还与大家交流了中医“治未病”以及以精准健康服务为基础的中医未来发展方向。

116FA

10E47

线上互动交流结束后,学院还通过微信小程序发起了康养文化线上知识问答活动。题目涵盖党和国家对于中医药领域创新发展的指示精神、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康养文化与康养产业相关内容以及我校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营造了良好的知识普及氛围。

CA54

9A2E

自2018年12月成立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来,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谋划新方向,拓展新领域,激发新动能,加速双一流建设,促进医疗康养相关领域及学科资源整合”的战略思想。

本次活动是2022年度燕山大学基层单位文化建设立项项目“以技术研究和人才培训为依托的校园康养文化建设与推广”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康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初步做到让广大师生了解康养文化,关注康养产业,不断扩大受众群体,加强康养科普力度和知识传播范畴,使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对康养的重视程度,更多关注康养领域相关知识和信息,改变“生病才去医院”的健康观,知晓中医“治未病”的基本理念,使康养观念深入人心。同时提高康养产业研究和康养人才培养的校园关注度,使全校师生对康养产业发展和研究现状有更多了解,启发更多在校生关注这一学科领域。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康养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氛围和内容,形成良好的校园康养文化。

关闭窗口
书记信箱:wgw@ysu.edu.cn | 院长信箱:qwx@ysu.edu.cn

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邮编: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468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